上上签

佛系随缘蹴鞠小白写手|吃的CP特别杂乱
所有文题前都会标注CP名|触雷勿点|
尊重所有没有触到本人底线的球员

【C梅】秘密(1)

*私设 莱奥和克里斯蒂亚诺小时候在FIFA足球夏令营相识,之后一直保持联系

*里面很多情节可能不会按照真实来走,人设也会有些改动,可以就当架空来看

*不知道会写多长,但是暑假在实习可能只有周末有时间码字

*写的不好请见谅,文后可能随机掉落对话小剧场

 

 

莱奥有一个秘密,这是连他最亲近的家人都不知道的秘密,它的名字叫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克里斯有一个秘密,他从小把它放在心里没有人能窥探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里奥内尔·梅西。

 

(一)

 

“嘿,你好啊,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当莱奥听到这句问话的时候,他已经无聊的拨动脚下的足球第一百零一下了,他开始思考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所谓的足球夏令营,即使它是FIFA特意为有天赋的足球少年举办的。

 

世界各地的天才少年都会参加这个,你可以和很多足球天才一起交流,知道自己的弱点才能提高。老梅西先生这么说道,显然他没有料到自己的宝贝儿子真的没有什么社交上的天赋,特别是在周围充斥着英语、法语、德语等等他完全听不懂的语言情况下。

 

所以当莱奥听到有人主动和他打招呼的时候,是有些吃惊的,毕竟安东内拉曾经说过他一个人玩球的时候,总给人一种别来打扰我的感觉。于是他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顶着一头小卷毛的少年,带着不确定的语气回道。

 

“呃…嘿,你好?”

 

好吧其实莱奥根本没听懂对方说了什么,即使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挺相似的,但这对于莱奥来说还是太难了一些,能听出语种已经是极限了。

 

小卷毛看到莱奥抬起头的样子似乎愣了一愣,接着他清了清嗓子,用发音比较飘忽的西班牙语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哦天知道我才学了一个月的西语,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处,他心里吐槽却又不由的得担心对方是否听得懂他奇怪的发音。

 

“梅西,里奥内尔·梅西,来自阿根廷,嗯…或者你可以叫我莱奥,我的朋友们都这么叫。”

 

可能是熟悉的语言让莱奥有些小小的激动,也可能是被那头随风晃动的小卷毛感染了,总之他的话突然多了起来,甚至愿意和这个讲葡萄牙的小卷毛分享他的昵称,这如果让安东内拉知道了肯定大呼奇迹。

 

“莱奥,我叫克里斯…嘿,我是说我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可以叫我克里斯。”

 

我们的葡萄牙小卷毛,哦不对,是克里斯蒂亚诺看着莱奥因为说话而不由带上笑意的眼睛,远处的海岸线看上去成了一条细长的带子,岸边层层排列的小房子列着队落在余晖里,他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这样,但夕阳洒在莱奥身上仿佛给他镀了一层金光,衬得他的皮肤格外的白皙,微长的发丝随风轻荡。他可真好看,克里斯蒂亚诺挠着头在心里说。

 

“罗纳尔多!嘿,我是说你也叫罗纳尔多!”莱奥显然想到了那位了不起的巴西先生,精彩的比赛和伟大的球员总是能引起莱奥的兴趣,没有什么是比足球更能在他这里打开话题的了。

 

“克里斯。”克里斯蒂亚诺再一次强调了他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希望眼前的小个子男孩只是称呼他为罗纳尔多,这样一点也不亲密,我是希望和他做朋友的,他给了自己这样一个理由,同时骄傲的扬起了下巴,“当然,我以后也会成为像巴西的罗纳尔多一样伟大的球员!”

 

可能是眼前这个骄傲小卷毛的样子戳中了莱奥永远不知道在哪里的笑点,总之他轻轻的笑了,“好的,克里斯,你以后一定会比罗纳尔多还要伟大的。”

 

“嗯,我会努力的。”克里斯蒂亚诺突然有些害羞,这在这个15岁少年的世界里可是少有的事,但莱奥的夸奖好像确实令他有些不知所措,“你也会的,嗯…我是说,那个,你刚刚踢的那几脚球真棒!”

 

老实说,莱奥有些吃惊,刚刚那场友谊赛,他只触到过三次球,而且他也不认为自己刚刚的表现特别好。也许是莱奥吃惊的样子有些明显,克里斯蒂亚诺连忙解释,“我看得出来你的水平远远不止这些,我是说,你今天或许,有些不在状态,但即使这样还是可以看出脚下技巧非常的棒!”

 

“是的。”被戳中心事的莱奥显而易见的沮丧起来,刚刚明媚的笑意刹时不见了踪影,他肯定了克里斯蒂亚诺的话,“我今天确实不在状态。”这是不应该的,每一场比赛都应该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对待,这是莱奥的宗旨,他是那么的热爱足球。

 

沮丧的阿根廷小男孩的样子实在是太可怜了,克里斯蒂亚诺有些手忙脚乱的把他拉到一旁休息的长椅上坐下,犹豫了一下,拍了拍小男孩的后脖颈以示安慰,清了清嗓子打算充当知心大哥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我是说,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

 

感受到掌心贴在皮肤上的热意,莱奥有一瞬间的僵硬,他不是很习惯和陌生人如此亲密的接触,但马上,葡萄牙人的话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我马上得离开阿根廷去巴塞罗那了,我生病了,需要接受治疗,我也不知道我的病能不能完全好,你知道的,这关系到我还能不能继续踢球……”巴塞罗那是一个很棒的俱乐部,也是莱奥的梦想,但对于一个12岁的小男孩来说,跨越半个地球去往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还要面对来势汹汹的疾病,还是太过艰难了一些,如果不是继续踢球这一个念头支撑着,他也许就放弃了。

 

天哪,他水汪汪的眼睛就像小狗一样可爱!克里斯蒂亚诺内心尖叫,然后他对莱奥的话表示了完全的理解,“你得相信你自己,嘿,你知道吗我前不久差点就踢不了球了,就是那个,心脏的问题,但我还是挺过来了,不是吗?你也一定可以的,巴塞罗那是一个很棒的俱乐部,你在那里肯定会有很出色的表现。”当然,皇家马德里才是最棒的俱乐部。卷毛葡萄牙少年内心默默说,顺便把手搭在莱奥微微带汗的细腻皮肤上又揉了揉,手感真是棒呆了。

 

虽然没能完全打消顾虑,但不得不说有人在身边陪着说话的感觉真好,有些话他不能对在他身上寄予厚望的父母说,也不希望他们过于担心他,但是克里斯不一样,他是…他是朋友!“我们是朋友了吗,克里斯?”这样想着的莱奥就问了出来。

 

“当然!”看着阿根廷男孩眨着眼睛歪头问话的克里斯蒂亚诺完全没有抵抗力,顺水推舟的问出了他上前搭话的真正目的,“作为朋友,我们是不是应该交换联系方式呢,莱奥?”

 

这是对的,我们是朋友了,单纯的阿根廷男孩这样想着,毫不犹豫的告诉了对方家里的号码,并得到了写有对方手机号的小纸条一张。


葡萄牙心机小卷毛成功获得联系方式X1。




小剧场

本来打算是贴超链的,但是kilakila那里复制过来总是不是短链,长链接就变成敏感词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贴个图吧





评论 ( 15 )
热度 ( 32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上签 | Powered by LOFTER